荒木流河

潮起潮落,啤酒泡沫。火箭升空,静静生活。

 

从前回家能带来的安全感,现在渐渐消失了。
无疑,我深爱我的父母,他们也深爱我。
但“回家”这件事本身,已经不能够再治愈我了。
消亡感是悄悄的来的,哪里都没有庇佑,它们都说:你得走。

拥有温暖安定的居所,总是好的。
今天早上睡醒,用手机看时间,碰巧看到很久不联系的朋友发来的微信,她说:
我奶奶死了,刚刚。

我们曾经很讨厌她的奶奶,因为奶奶苛待她妈妈和她。
但没人想过要死她。
在她很老了以后,无法行走,贫乏像她生养的小孩子一样茁壮生长。
我们再也没有讨厌她,没有在背后骂过她,没有诅咒她。
一次都没有。

但是,它们都在说:你不能留下,你得走。

冬天雨水的温暖。
人间美好是片刻。
☔️

  19 6
评论(6)
热度(19)

© 荒木流河 | Powered by LOFTER